单枪匹马游北山2004

其实很早就想要把宝石山一带都玩一遍的,只是一直以来都没有兴致和时间,于是一拖再拖。有时候觉得灵感绝对是特别重要的东西,那天在入睡前就有了这个决定,仿佛是人生大事似的,一刻也不能拖了。
  
    当然我其实一向来都是喜欢集体活动的,那个时候却只有一个念头,就是要一个人去。其实是有点担心没有人会愿意陪我去,知音实在是太难寻觅了。幸而我知道如果是丁丁,他必定是会第一时间答应的。当我把这个告诉Sun的时候,他却在第一时间打击我,“山里信号不好哦,打手机也没有用的,别出不来哦。”哼,要知道有时候是要屡败屡战的,何况我还没有败呢。

    为了这次北山行还是做了点功课的,总结了一条不会让我迷路的路线:由葛岭站出发先到宝石山上,再西行沿着川正洞岩间小道到抱朴道院,再到初阳台,下山的路则可以自己选择到黄龙还是到紫云洞栖霞路。因为对宝石山的路线早已烂熟于心,无奈从来没有再往西过。又有保障又有些探索的味道,感觉实在是太妙了。可惜我人算不如天算,本打算从玉泉坐7路到葛岭的,居然没有发现7路的踪迹。只好硬着头皮走过了。

    沿途倒也并不是没有发现,北山路上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是穗庐,一个广州商人的别业,建筑倒没有什么特色,只是站在高处看西湖绝妙风景,好一处所在!由于视线范围内根本没有发现葛岭站,而眼前就是栖霞路,一条似乎是通往Rome的道路,我就毅然的选择这条路了,肯定可以走到抱朴道院的,就算到不了,看看别的也好。至少黄宾虹的故居就在眼前了。向一个穿着服务员制服的mm问路,结果也不了了。倒是她居然说我“怎么一个人玩呢,多没劲”。唉,伤心处啊。

    于是接下来的其实一条毫无悬念的很好走的山路,只是与我原计划刚好相反了。从栖霞路拾级而上,先看到的是紫云洞,三三两两的人在唱歌,打牌,抑或是吃着片儿川,喝着茶。继而看到了牛皋墓,爬上初阳台,进了抱朴道院(此间一个小故事,另作文记之),“回到”宝石山。说回到,是因为实在对宝石山太熟悉了。不过也有意外发现,用DC记录了很多我从来没有看到过的名字,“川正洞,屯霞石群,寿星石”等等,倒也颇有意思。寿星石上刚刚投着来凤亭的顶尖的影子,自己尤为骄傲。

    如我所期望的,北山路是条会时时给你惊喜的路,蒋经国的旧居,近代日本在杭的办事处,铁路的旧址,再加上一些老杭州给你的注解,带些调侃,带些幽默,实在是有趣的紧。使我不喜欢的是满街的咖啡厅。栖霞路下的KFC正在装修,我以为是积了大功德了,少造了几天的孽。咖啡厅里的女人们都是浓妆,仿佛是姿态优雅的抽着烟,满嘴的口红将烟嘴都染红了。我好奇的望着里面,心想:究竟是我在看他们,还是他们在看我呢?那些自以为是的人大概是不屑于往外看的,可是好奇的服务员正贴着玻璃门看我呢!

PS:我是个不善于写游记的人,很不会描绘风景,就只写些当时的心情吧。

评论

© junejasmi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