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们的一封信(2015年1月)

亲爱的小朋友们,

新年好。我的童年,也是和你们一样,是在一个空气清新的农村里度过的。每天除了上学,还要为家里人做饭洗衣服。那个时候不觉得辛苦,也不觉得对自己会有什么影响。但是我现在有了自己的孩子,才发现小时候为家里人的付出对我今天成为一个好妈妈是多么的重要。

我的爸爸和妈妈都是爱读书的人,家里常常会看到报纸杂志和连环画,在我识字以后,我就经常把这些书翻出来看。书给我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让我了解了从未到过的地方。因此在为大家挑选礼物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书。今天的书,比我小时候看的书要好一些,纸张质量更好了,还有很多艺术家们的摄影和绘画作品,色彩丰富,相信大家一定会喜欢的。大家读的书越多,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也就会越发广泛,对于这个,希望你们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要因为一些外来的原因而放弃,你们以后一定会为有一个长期的爱好而幸福的。

我是一名英语老师,在一所大学里面教书,我有一位学生也是来自六安的。我有时候也会想,会不会有一天你们中的某一位,也会到我所在的大学来读书学习。那会是多么令人期待的事啊。英语是一门国际性的语言,不仅仅只是英国和美国人的语言。世界各地的人,都或多或少会接触一点英语。所以我在这里略带私心地请大家好好学习英语。这次购买的书籍里面有我挑选的一些简单的英语书,大家应该可以读懂。学习英语的人外向开朗,有话直说不拖泥带水,这是学习一门外语给人带来的改变。大家可以抓住学习英语的最好时机,也就是十一二岁的年纪,以后一定可以获益不少的。

最后希望我们给大家的礼物可以让大家过一个快乐的寒假。

附言:接受了给小朋友写信的任务,前几天整天都没挤出来,最后催我的时候写了这些。没想到居然是写得最多的,果然是话痨啊。不管怎么说,希望小朋友们有个美好的明天。

评论

© junejasmine | Powered by LOFTER